星期五, 2月 21, 2020

1883 的個人聲明

綜合板近年來政治文佔據大量板面篇幅,加以近來肺炎疫情上升,一般討論話題受到排擠。為此我在管理員 19 建議下,開設了武漢肺炎專板,希望能集中疫情相關討論。然管理員 19 認為專板開設後,所有肺炎及新聞相關討論即應轉至專板進行,此點引發部份用戶抗議,後經內部溝通後,目前已調整做法,改以較柔性方法處理。

另一方面,管理員 admin2 卻以此事為由,堅持要求撤換管理員 19 ,經我多方解釋和勸阻無效,仍執意在昨天下午發出下列聲明:


由於近年來已與該員多次發生意見衝突,甚至已到將該員解職情況,但考量該員先前對網站管理仍有貢獻,在該員表示願意服從指揮領導後,仍給予改正機會。但該員復職後還是不斷發生過激行為,此次甚至以打算以罷工、癱瘓和另立新站相威脅。

道不同,不相為謀。由於價值觀不同,我認為和 admin2 已無法有效溝通,若再繼續勉強合作下去,只是徒然增加雙方的痛苦。因此本人宣布自即日起,再次收回所有先前授予林奈的權限。感謝他這幾年來對網站管理的貢獻,並祝他未來一路順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