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21, 2014

聯合站關於絕望板網友自殺事件的說明


昨天有多家媒體報導了關於聯合站絕望板上,有網友自殺後獲救的消息。這事件發生在十七日晚間,站方在獲知該板上有人準備要自殺的消息後,我們就立刻設法通知該板管理員儘速處理,雖然第一時間沒收到管理員回覆,但隔天從巴哈場外傳來的消息,得知當事人已平安獲救;之後也收到該板管理員回信表示,當晚已和警方取得聯繫。

這新聞在二十日經媒體曝光後,因部份媒體引用警方的說法,認為當事人包尿布可能是有吸食K他命,再加上有媒體誤解當事人留言上「K島」的意思,經過熱心網友主動向媒體澄清後,大致上都有獲得了更正,希望相關爭議能儘快平息下來。

絕望板板名是取自作品《絕望先生》的梗,成立宗旨是要讓使用者有一個紓解情緒的地方,可以抱怨生活中遇到的不愉快。但隨時間過去,目前知道板名由來的人可能越來越少,為避免造成誤會,管理員已將選單連結更新為「煩惱相談」板,以其板名能更加名實相符。

管理員在此呼籲網友應珍惜自已寶貴的生命,遇到困難時,可利用下列社會支援管道,尋求協助;如在討論板上發現有網友有自殺意圖,除了勸導外,應儘速報警並通知管理員處理,謝謝大家。

※ 安心專線:0800-788-995(0800-請幫幫-救救我)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
相關新聞: http://udn.com/NEWS/SOCIETY/SOC5/8884461.shtml


更正啟事:公告發出後,我接到絕望板管理員 Dale 的來訊,他指出他和警方取得連絡的時間是當晚 21:38;而接到我通知的時間是當晚 23:58,原公告的時間前後順序有誤。我因此篇公告發的比較倉促,未能做仔細查證,在此向 Dale 本人致歉。